曹德明校长会见印度驻沪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2.03.1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98设置

1月17日上午,校长曹德明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会见了印度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思鋭女士、文化领事钱德梦先生。

曹德明校长首先向戴思鋭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上外自成立伊始的单一学科,经历了61年的发展,形成了多学科、复合型、国际化的办学模式。随后,曹德明校长重点向嘉宾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优势,指出上外以其名牌效应、60余年的外语教学管理经验、对外语学科的重视以及历年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的高考优秀学生,确保了学校在全国外语界的领先声誉以及毕业生全国排名第五位的高就业率。最后,曹德明校长表示,随着中印两国近年来交往日益密切,双边贸易额逐年攀升,我校拟新建印地语专业,希望此项计划得到印度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和协助。

戴思鋭总领事首先对曹校长的邀请和详尽的介绍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上外的科研教学实力和超前的发展规模。她表示,中印双边贸易额2010年达到了40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交易均在上海进行的。由此,她代表印度驻沪总领馆,对上外适时新建印地语专业的计划倍感兴趣,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以促进上外与印度知名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协议,在学术交流,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项目上开展广泛的合作参加此次会见的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孙信伟和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