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主任访问英语学院和英国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4.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57设置

  

20124月11日上午,英国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代表杰奎琳(Jacqueline Green)女士来到上外英语学院,参观了英国研究中心图书资料室,并与英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杰奎琳女士系英国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学习与参与部的主任,她介绍了基金会在保护莎士比亚出生地建筑物、搜集和保存莎士比亚文献资料,以及推广莎士比亚戏剧文化方面所进行的具体工作。杰奎琳女士回忆了自己的成长过程,虽然学术背景是生物化学专业,但是莎士比亚文学对她的成长产生了巨大影响,对文学的热爱促使她决定终生从事文化保护与推广事业。

英语学院副院长葛忆翔向远道而来的英国客人致以热烈的欢迎。通过座谈,杰奎琳女士了解了英语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英语学院教学科研优良的人文传统,以及英语学院在全国英语专业中的领先地位、办学特色和精英人才培养理念,在今后的发展中,英语学院将进一步发扬文学与文化的教学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对英语国家的研究,并加大向英语国家介绍、推广中国文化的力度。

我校去年底成功申报了教育部三个“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英国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英国研究中心的高健老师介绍了英国研究中心的发展设想,双方探讨了今后英国研究中心与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可以展开合作、交流的形式。

英语学院教师孙艳、刘思远也参加了会谈。她们介绍了各自对莎士比亚戏剧的了解和研究,以及英语学院历年来在推广莎士比亚戏剧文化方面的工作。

参加座谈的还有英语学院八名学生,分别来自大二、大三和大四年级,曾参与过莎士比亚戏剧节的剧目编排、演出及晚会主持。学生们交流了参与莎士比亚戏剧节的经历,以及对莎剧和英语语言历史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谈及了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对未来就业或深造的规划。

杰奎琳女士认为,此次座谈使她充分了解了上外英语学院的人文传统、英语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理念、教学科研优势与发展目标,并表示非常愿意与英语学院今后在中英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英语学院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与国外知名学者、文化教育机构、高等院校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在国际交往中,英语学院师生展现了自信、理性、友好的面貌、宽广的国际视野、敏锐的国际意识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促进了英语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塑造良好的国际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