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次大臣阿卜杜拉•默罕默德•萨利米阁下一行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2.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04设置

5月9日下午,曹德明校长在会议中心法国厅会见了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次大臣阿卜杜拉·默罕默德·萨利米阁下等一行6人,双方就阿曼高等教育部与上外开展合作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教学优势及办学特色。他强调,我校的阿拉伯语专业创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中国教育部重点培育学科。上外一向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上外已经与200多所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中东的许多所大学。

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中东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中东研究所于2000年被教育部批准建立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国内外中东研究领域享有盛誉。他希望在两国传统友谊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搭建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平台。

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次大臣阿卜杜拉·默罕默德·萨利米阁下感谢上外的热忱接待。他说,他与其他代表团成员都非常高兴来访上外,并真诚希望与上外展开合作。他简要介绍了阿曼的高校发展教育情况。阿曼现有56所高校,有两个国家级学生交换项目。每年,阿曼有一千多名学生出国深造,以前这些学生大都集中在英语国家求学,近年来,阿曼政府积极鼓励本国学生前往其它国家深造,以接触多元文化。他表示非常期待与上外的人文学科展开合作。

代表团与上外校领导还就留学生的招生、学费及住宿等情况交换了意见。曹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留学生规模及各种长期、短期留学项目。他希望阿曼学生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他们的教学计划。

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次大臣阁下表示,他非常鼓励阿曼学生与上外学生在各个学术领域展开交流。同时,他还希望在阿曼开设孔子学院,使更多的阿曼学生有机会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

阿方出席会见的代表还有高等教育部大臣计划发展顾问赛义德·阿卜杜拉·阿达维博士,高等教育部留学派遣司司长哈麦德·哈姆德·布鲁士先生,高等教育部次大臣办公室代理主任阿布杜哈奇穆·阿米尔·哈纳伊先生,学术专家Robert,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馆一秘穆罕默德·布鲁士先生。我校出席会见的代表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中东研究所副所长马丽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葛起超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