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伊朗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2.11.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54设置

 

1127日上午,校长曹德明教授在松江图文楼贵宾厅亲切会见了来访的伊朗霍梅尼国际大学校长ALBUYE博士一行。

在会谈中,双方校长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特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曹校长对ALBUYE校长首次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中伊两国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上外一直非常重视波斯语专业的建设,这次访问是两校合作的开端,也将推动波斯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上外校方还将全力支持霍梅尼国际大学与我校中东研究所、波斯语教研室进行学术合作,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ALBUYE校长就上外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相信两校在教学、科研和学术刊物出版方面的合作交流将有助于中伊两国文化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该校未来战略研究所所长EIVAZI博士向曹校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与我校中东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的建议和意向。

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波斯语专业教师们及霍梅尼国际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Moghadam博士会见时在座。

ALBUYE校长一行3人还于本月26日访问了我校中东研究所,与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等深入座谈交流。

霍梅尼国际大学是我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学生赴伊朗留学的定点接收学校,在针对外国人的波斯语教学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地位。今年初,该校与我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教师、学生的交流和学术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