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副校长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一行

发布时间:2013.09.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79设置

96日下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赛义德卡莫利•阿格扎姆霍贾耶夫。

曹校长对阿格扎姆霍贾耶夫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上外建校发展的历史、学科设置和办学规模,特别介绍了我校俄语系的情况。他谈到,上外的前身是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附设上海俄文学校,我校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校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保持了密切的交流往来。学校依托长期教学实践与研究,编写出版对外汉语教材,积极推动全球文化交融。每年有约43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和相关学位课程。学校还分别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秘鲁天主教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合作开设了6所孔子学院,遍及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沟通世界文明。

正值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四国并出席G20峰会、上合组织峰会之际,于99日,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与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签署在该校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曹校长将作为中方执行方代表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出席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与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商谈具体的合作事宜。曹校长对总领事馆在签证办理等方面给予的协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阿格扎姆霍贾耶夫总领事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赞赏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希望和上外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上外与乌兹别克斯坦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从教育和科研方面推动中乌两国的友谊发展。总领事祝愿曹校长赴乌之行圆满成功,希望返沪后双方能够有机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谈。

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语系主任章自力等参加了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