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副校长会见黎巴嫩大学代表团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10.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67设置


20131018日上午,杨力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会见了黎巴嫩大学校长阿德南·赛义德·侯赛因博士率领的黎大代表团一行七人,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杨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曹德明校长向来访的黎大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优势、学科建设、科研动态、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社会声誉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作为全国唯一的阿语重点(培育)学科的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和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中东研究所。杨副校长希望借助两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深入开展在联合科研、师生互访等领域中的合作。

黎巴嫩大学阿德南校长表示,作为黎巴嫩唯一的国立重点大学,黎大十分重视与享有盛誉的上外建立合作关系,非常愿意与上外加强联合科研,师生互访等领域的合作,并希望上外在汉语专业教学等方面为黎大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和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分别就深入、细化各院所与黎巴嫩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陪同阿德南校长来访的还有黎巴嫩中国友好合作联合会主席马苏德·达赫尔教授、黎巴嫩大学外事办主任纳达·舒巴特博士等。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老师参加了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