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俄语系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04设置

20131030日上午,为增进对俄罗斯公共外交的了解、探讨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应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俄语系的邀请,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一行五人来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俄语系进行友好访问。

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斯塔尼斯拉夫·纳乌莫夫先生和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国际部主任杨娜·雷特尼科娃女士以及国际达沃斯论坛公共关系论坛秘书杨妮娜·杜别科夫斯卡娅女士,俄罗斯巴布里网络公司董事长凯·汉诺夫先生,俄罗斯-中国公共关系研究专家 瓦列里·普隆基舍夫先生等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会员代表。

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俄语系主任、俄罗斯中心常务副主任章自力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松江校区俄语系办公楼,并在俄语系会议室与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进行了坦诚而广泛的交流。俄罗斯研究中心汪宁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状况以及俄罗斯研究中心的研究重点、研究领域和与俄罗斯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俄语系主任章自力介绍了我校俄语系的历史发展、俄语学科的学科特色和发展建设、学生就业及国际交流等情况。

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团长斯坦尼斯拉夫·纳乌莫夫介绍了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成立背景、组织机构以及会员构成等情况,并表达了在推进中俄文化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相关机构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公共关系协会民间交流这个纽带进一步推动中俄之间的了解和具体交流和合作。

参加会见的有俄罗斯研究中心那传林副教授、韦进深博士,双方就增强中俄战略互信、推动人文合作以及搭建双方沟通互动的桥梁,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双方的了解和信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深入探讨。

陪同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代表团访问的有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学会国际合作部主任何毅、中共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海外理事孙越。

俄罗斯公共关系协会于1991年作为公共非营利性组织而成立,使命是集结各从业人士在公共关系行业,共同努力以解决全行业的价值问题。近年来,该协会已经组织并赞助了将近300场活动,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努力推动公关行业的发展,为塑造俄罗斯良好的国家形象做出了贡献。其中,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也是该协会积极参与并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