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27设置

118日上午,由哥伦比奥运外交部文化司司长路易斯.艾尔芒多.索多先生带领的来自哥伦比亚多所重点院校负责人组成的访问团来访我校,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和合作探讨。一同来访的还有哥伦比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理查多先生及文化专员卡米拉女士。

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向代表团团员表达了欢迎,并介绍了上外西方语系西班牙语专业的历史发展和当前状况。陆老师提到,近年来,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合作与交往日益增加,中拉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层面上的相互依赖日益加深,拉丁美洲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投资合作区域之一。因此,培养大批具备西班牙语语言能力的跨文化高级人才,是顺应我国对外开放和交流的迫切需求。哥伦比亚拥有拉丁美洲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拥有较强的教学资源,是学习西班牙语和拉丁美洲文化的有机土壤,非常希望能够开展和落实校际交流合作。

拉美著名语言研究机构Instituto Caro y Cuervo学校负责人卡洛斯先生代表代表团向我校简介了哥伦比亚西班牙语研究的资源和开展对外交流的历史,希望能够发挥哥伦比亚的教育资源优势,让更多的西班牙语学习者走进拉美,走进哥伦比亚。来自哥伦比亚国立自治大学和哥伦比亚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点和教育资源,重点就对外西班牙语教学和国际化培养进行了介绍。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多先生向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并表示未来将为中哥两国文化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

校对外交流合作处王征老师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我校历史和发展规划,并对近十年来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我校院系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非常感谢哥伦比亚教育机构对中国的重视和对在中国推广西班牙语教学的努力,希望有机会能够尽快开展我校与哥伦比亚高等院校的国际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