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37设置

1121日,多伦多大学副校长、密西沙加校区校长Deep Saini博士及该校密西沙加校区发展部执行总监Andrew Stelmacovich先生访问我校,与我校代表就两校合作交流事宜深入洽谈,并与我校学生座谈交流。此次访问是吴友富书记今年5月成功访问多伦多大学的回访。中午,副校长冯庆华教授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

在上午的会谈中,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来访。接着,张处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历史沿革及学科特色等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情况。她指出,上外已经与世界上5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80所大学、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了交流关系,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培养学生、合作科研等方面都有密切合作。她希望上外与多伦多大学这样的世界一流大学尽快启动合作与交流。她还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情况,欢迎多伦多大学的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Saini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强调,多伦多大学一直都非常重视与中国大学的交流,并积极拓展与中国知名大学的合作,开展了各类高质量的交流项目。中国学生已经成为多伦多大学最大的外国学生群体。他欢迎上外学生去多伦多大学交流学习。

随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及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潘聪老师还就2+2本科双学位、科研合作、教师互访、MBA专业学生访学等项目与多伦多大学代表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助理章艳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参加了会谈。

下午,Saini副校长前往松江校区,在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向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做了题为“Building Cross Cultural Fluency through A Global Education”的演讲。他结合自己的成长与求学经历、在国外的生活体验,与学生们就海外留学以及文化交流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介绍了世界名校多伦多大学开阔包容的学习氛围。他表示,在当今全球化的环境下,学生们有更良好的条件与资源获取信息与知识,大学应成为激发学生热情,促进探索精神的乐土。他鼓励上外学生在海外求学期间,要勇于跳出自我的“舒适带”(comfort zone),以包容的心态融入异国文化,同时积极传播本国文化。听了Saini副校长的演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