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庆华副校长会见印度驻上海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98设置

123日上午,冯庆华副校长在松江校区贵宾厅会见了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史耐恩(Naveen Shrivastav)先生,双方就我校印地语专业建设进行了交流,然后两人共同出席了在图文西厅举行的赠书仪式。

冯庆华副校长首先致辞,向印度来宾表示欢迎,对印方大力支持我校印地语专业建设表示感谢。他向来宾表示,学校、学院管理层非常重视印地语专业的学科建设,引进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招来了高素质的学生,并且为印地语专业安排了专门经费用于改善办公条件和购置图书。他还指出,印地语专业建设也面临着缺乏图书资料等等一些暂时困难,总领事先生赠送的图书为印地语专业解了燃眉之急。他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希望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印地语专业的建设,帮助我校与印度文化教育机构建立更宽、更多、更通畅的合作渠道,以增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和师生交流。

随后,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史耐恩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对印地语外教至今未到岗表达了歉意并称正在力促此事尽快办妥。接着,总领事先生称自己的中文不够好,需要改用英语,博得了一片理解的掌声。他说,中印同为文明古国,彼此间有着悠久而紧密的文化联系,而文化和教育自古以来都是两国交往的基础,我们应该利用这笔资产来增进相互了解。他说,语言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文化和历史,所以,正如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开设了印地语,印度也在推进汉语教学。他说,印度总领事馆将继续支持我校的印地语专业建设,希望这些印地语图书和这场印度文化表演能够激发大家对印度和印度文化的兴趣。

最后,史耐恩先生向冯庆华副校长赠送图书,双方还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史耐恩先生在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先生的陪同下全程观看了印度传统艺术表演。表演人员是印度总领事馆为举办此次赠书仪式特意邀请来的印度驻北京大使馆的两位印度传统歌舞教师和她们的四位中国学生。她们精彩的表演让印地语专业的学生和其他观众对印度传统艺术有了直观的认识。刚刚完成语音阶段学习的印地语学生合唱了一首印地语歌曲,赢得了总领事先生的连连称赞。文艺表演的间隙,总领事先生向学生询问了他们的印地语学习情况,并邀请大家到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观看印度电影。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和印地语专业全体师生出席了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