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一行出访秘鲁和智利两国高校

发布时间:2014.04.0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39设置

曹德明与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秘鲁天主教大学校方领导出席庆典活动

孔子铜像落户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了年度理事会

上外与智利宗座天主教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319日至27日期间,曹德明校长一行先后赴秘鲁和智利两国高校访问。

在秘鲁期间,曹德明视察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秘鲁天主教大学(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l Perú)共建的孔子学院,进入课堂与学生亲切交流,看望了在孔院工作的我校志愿者教师,并参加了在秘鲁天主教大学校园举办的该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暨孔子铜像落成剪彩仪式。

曹校长在致辞中感谢秘鲁天主教大学校方、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以及当地各界对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秘鲁天主教大学两所当地知名高校精诚合作的成果,也是中秘两国人民促进彼此了解和增进传统友谊的平台。今后双方将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地拓展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出席庆典活动,并向孔子学院建院五周年表示祝贺。黄大使对五年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和中华文化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语言和文化对深化中、秘两国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双边关系沿着互利共赢的轨道良性发展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秘鲁天主教大学副校长卡洛斯·富斯曼(Carlos Fosca)代表大学对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特别感谢上外赠送孔子青铜立像给秘鲁天主教大学,表示秘鲁天主教大学认同孔子重视教育的理念,这尊立于大学校园的孔子铜像代表秘中两国超过160年的友谊和良好合作关系。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Ruben Tang (邓如朋)则简要回顾了孔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决心在2017年秘鲁天主教大学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把孔院建成秘鲁最好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中心及中国研究中心。

剪短的致辞结束后,在悠扬的葫芦丝声中,双方代表共同为孔子像揭幕。这尊2米高的青铜孔子立像,是应秘鲁天主教大学提请,上外在国内定制赠送给秘鲁天主教大学的,是立于该校的唯一一尊外国历史文化名人像。

随后,两校召开了年度理事会,听取了中外方院长关于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教学情况汇报,审议了孔院年度预算和决算,并就上外与秘鲁天主教大学进一步开展校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智利期间,曹德明一行访问了智利宗座天主教杜沃克大学。智利宗座天主教大学共有十四个校区,在校学生七万多人,是一所智利知名的人才培养极具特色的大学,我校于2011年与该校签署了校级交流框架协议。此次曹校长的到访,受到了该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选派对方大学学生参加上外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学习以及上外学生前往该校交流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两校校长签署了学生校际交流的专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两校的校际互换项目将于20149月启动。协议签署后,曹德明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人事处、西方语系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