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日本和韩国

发布时间:2014.04.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62设置

47日至11日,张峰副校长一行先后赴日本和韩国5所大学和教育机构访问。

在日本期间,张峰副校长先于4月7日出席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向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赠送孔子铜像仪式,与大阪产业大学濑岛顺一郎校长一起为铜像落成剪彩。此次孔子像赠送仪式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为配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纪念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庆典活动。受曹德明校长委托,张副校长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孔子学院理事会,与濑岛校长等中日双方理事会成员一起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孔院工作成果,讨论了新一年度的孔院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方案,并友好商议通过了新任孔子学院院长人选。会后,张副校长还看望了我校派遣到孔院工作的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

【出席了孔子铜像赠送仪式】

第二天,张峰一行前往京都外国语大学访问,拜会了上外的老朋友——森田嘉一理事长。值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京都外国语大学缔结合作关系三十周年,双方校领导共同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丰硕合作成果,期待双方开展更多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为庆祝两校三十年的友好合作,上外决定向京都外大提供5个汉语暑期班奖学金名额,以鼓励京都外大学生来上外短期学习,加强两校学生交流。森田理事长对此表示感谢。张副校长还向日方介绍了我校新开设的全英文授课中国学硕士项目,并看望了在京都外大任教和进修的我校教师。

【访问京都外国语大学,回顾三十年合作成果】

49日,在访问位于东京市的ISI国际学院总部期间,张峰副校长拜会了学院理事长荻野祥二郎先生。张峰感谢ISI国际学院为上外汉语言本科专业的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项目。荻野理事长充分肯定上外的办学成果,期待着推荐更多日本青年学子前往上外学习。

【访问ISI国际学院】

在韩国期间,张峰一行先访问了诚信女子大学,会见了沈和珍校长。双方梳理了“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之2014暑期交流项目的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商谈了两校其他师生交流计划。两位领导殷切期待,两校学生在今夏的暑期项目中充分展示各自的未来领袖潜质,深入交流互动。随后,张副校长一行专程前往诚信女大为暑期项目学生预订的学生公寓,考察了接待和生活设施。期间,张副校长还看望了正在诚信女大留学的我校学生,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宝贵的留学机会,精心打磨语言技能,加深理解韩国社会文化。

【访问诚信女子大学,洽谈亚洲校园计划】

【慰问在诚信女大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

随后,上外代表团赶往位于江原道春川市,访问了江原大学。期间,张峰副校长会见了江原大学辛承昊校长,并共同出席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包括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及新签交换学生协议。在致辞中,双方领导一起回顾了两校从1990年中期开始的校际交流关系。他们指出,随着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两校合作交流将掀开全新的一页,频繁的师生交流将推动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更趋紧密地开展各类合作。

【出席上外与江原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孔子学院及国际汉语教育中心、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出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