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授一行赴美参加2015年AACSB国际年会

发布时间:2015.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58设置


20154月26日至2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范徵教授及MBA中心国际认证部主管朱李珏老师应AACSB International(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之邀,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AACSB International总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15年AACSB国际会议暨年会。

AACSB国际会议暨年会是AACSB International 每年度举办的最大一次聚会,围绕着创新、参与、影响,三个主题深入探究当今商业学校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明晰商学院的当务之急。每年有来自超过50多个国家,500多所商学院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旨在建立国际商学院间的联系、推动全球高质量的管理教育,以及促进商学院的创新发展。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变化的趋势。分3次全体会议和3个分论坛。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被《对外政策》(Foreign Policy)认为是2013年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0人物之一的天主教救助协会首席执行官Carolyn Woo博士分享了她数十年管理教学的经验以及天主教救助协会服务100多个国家1亿多人口的心得体会,激发与会者对管理教育新变革的思考;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IAA-CREF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ger Ferguson介绍了如何构建21世纪的金融安全,特别是个人的财产安全;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 《全新思维》(A Whole New Mind),《驱动力》(Drive)及《销售是人性》(To Sell is Human)等畅销书籍的作者Daniel Pink分析了人们做好工作的真实内在驱动力,畅谈如何有效地构建创新文化氛围。三个分论坛围绕变化趋势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帮助与会者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商学院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趋势,理解和对齐AACSB认证标准。

此次是我校管理学院自去年成为AACSB会员以来第一次参加该组织的年度盛会,对学院进一步熟悉AACSB认证标准,了解国际商学院教育新形势新动态,加强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及其他机构的交流和合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