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教授应邀参加首届西班牙语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5.05.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20设置


应西班牙外交部卡罗利纳基金会和马德里企业家联合会马德里网络协会主席邀请,陆经生教授参加了于2015423日至26日在马德里展览中心IFEMA举办的首届西班牙语国际论坛。该论坛基于语言是经济资源理念,围绕促进西班牙语产业主题研讨概念和领域,交流创意和实践,洽谈在西班牙语教学研究、翻译技术、媒体传播旅游语言服务应用、语言产业开发等领域的合作项目。论坛由马德里网络协会西班牙语平台和马德里展览中心联合主办,西班牙国王担任名誉主席,西班牙政府经济贸易部支持,组委会包括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塞万提斯学院、阿尔卡拉大学、萨拉曼卡大学等知名学术教育机构。论坛期间有30多家西班牙语教学研究和传播应用机构企业设立展台,举办了110场演讲报告和圆桌会议,包括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到场演讲。


23日,陆经生教授在由论坛主席赫苏斯·马丁主持的首场报告会西班牙语:全球选择上发表演讲,从中国与西班牙和拉美关系出发,介绍中国西班牙语教学研究的增长成就和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24日,参加了由西班牙外交部卡罗利纳基金会主持的题为职业网络构建中的西班牙语讨论会。中国与西语国家交往日益发展,中国与美国、巴西已成为西班牙语国际推广的三大市场,因此陆经生教授的报告受到广泛关注,西班牙主流报刊《国家报》等多家媒体做了采访报道。论坛期间由邀请方安排拜访了西班牙外交部国际合作发展署、马德里大学企业合作基金会、大学校长联合会(CRUE)、卡罗利纳基金会,与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院长Darío Villanueva、塞万提斯学院教学部长Julio Martínez Mesanza等举行了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