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一行访问北美著名高校 增进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21设置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123日至1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率领上外代表团访问了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华盛顿大学、渥太华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等北美著名高校,走访了我国驻美国大使馆及其教育处、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驻纽约总领事馆等驻外机构。


代表团在渥太华大学访问期间,会见了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emont教授、副校长Gary Slater教授、社会科学学院Maurice Levesque教授、公共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Gilles Breton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 Regine Legault-Bouchard博士。姜锋与Jacques Fremont教授就两校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代表学校签署了两校关于国际关系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协议。


在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校长Mitchel Wallerstein教授、第一副校长David Christy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Myung-Soo Lee教授、Zicklin学院院长Fenwick Huss教授、副院长Qing Hu教授等人,出席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合作建立的国际金融孔子学院的启动仪式,会见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thew LePere和中方院长孙信伟教授等,并与出席启动仪式的纽约校友会部分校友合影留念。姜锋与Mitchel Wallerstein校长围绕孔子学院建设、两校金融和管理等专业合作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等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


代表团在乔治•华盛顿大学访问期间,会见了国际事务副校长Donna ScarboroElliott国际事务学院高级顾问Edward A.MacCord以及 Sigur亚洲研究中心主任Benjamin D.Hopkins等人,双方就现代大学治理、欧亚文明研究生实验项目合作、卓越学院、中国学与中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


代表团在乔治城大学访问期间,会见了国际事务副校长Tom Banchoff教授、Walsh 外交事务学院院长Tony Arend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Calitlin Cochran,双方围绕国别区域研究、外事管理与全球治理非学历项目合作、暑期学校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初步共识。


出访期间,姜锋一行拜会了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校友,驻加拿大使馆公使韩涛校友、教育公参杨新育,驻纽约副总领事赵宇敏、教育公参徐永吉。姜锋书向崔天凯等同志介绍了上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情况、上外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以及重点拓展北美地区国际合作项目的主要考虑和进展等,得到了积极肯定和支持。崔天凯校友听到上外和上外附中近年来的发展感到十分高兴,他对于母校培养区域国别和国际组织人才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建议政治学重视中国国际关系理论建设和全球治理研究,同时也希望上外进一步重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


      在美期间,上外代表团还考察了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学校的图书馆,向图书馆赠送了我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中国经典译著。与姜锋一同出访问的还有,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风华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