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大学校长访问上外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0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3设置

 201710月30日,沙特国王大学校长巴德让·欧麦尔(Badran Abdulrahman O. AlOmar)率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会议中心会见沙特客人,就两校合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姜锋书记对巴德让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沙特客人介绍了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上外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他指出,双方在学术合作、师生交流、翻译人才培养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巴德让校长对姜锋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访是落实今年3月沙特国王萨勒曼访华时双方在教育领域达成的合作成果,选择上外是因为上外在外国语言文学和国际关系学科领域享有卓越声誉。沙特国王大学愿意在诸多领域与上外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会谈后,姜锋与巴德让共同签署了中阿英三个语种版本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沙特国王大学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沙特代表团上午还参观了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与学者们就中东形势、“去极端化”和中沙教育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下午,沙特国王大学代表团驱车前往松江校区。周承副校长在国际教育中心会晤沙特客人,重点介绍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随后,巴德让校长在周承副校长陪同下,与阿语系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勉励他们学好语言,为中阿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沙特代表团在松江校区还参观了东方语学院阿语系和费萨尔图书馆。

 陪同来访的有沙特国王大学研究生及科研副校长艾哈迈德·萨利姆(Ahmed Salem M Alamari)、国际合作部部长麦兹耶德(Mezyad Mashhour M Alterkawi)等。上外科研处、东方语学院、中东研究所、对外合作交流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及部分学者也出席了活动。

 沙特国王大学是沙特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成立于1957年,在阿拉伯世界享有盛誉,现有各类学生5万多名。在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名列世界第227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