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促进中美学生友谊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2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12设置

 20179月24日至9月30日,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并在上外学生的陪同下参观张江高科技园区、五里桥街道、扬州等地。

 925日上午,哈佛大学学生代表团与上外卓越学院学生共同参加了题为Why We Still Need Confucianism in China(当今中国为什么仍然需要儒家思想)的讲座,上外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副教授阐释了儒学思想与当今中国的关系。

 当天中午,上外学生联合会部分骨干成员与哈佛大学学生代表团就两校学生组织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圆桌会谈。下午,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晋继勇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学界对美国文化的见解,并邀请哈佛大学的同学交流了自己作为美国人对本国文化的认知。

 此外,哈佛大学代表团还参加了上外2017级迎新晚会,并表演了合唱曲目《I'm Yours》和拉丁风格的双人舞。哈佛大学前学生会会长Hugo Yen表示,“我们深深地被上外学生的才华和精神所打动,文艺表演也非常丰富多彩!”

 926日上午,哈佛代表团与卓越学院部分学生一同前往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访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张江蚂蚁创客空间以及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下午,两校学生继续前往五里桥街道,近距离体验了中国社区基层管理以及社会文化生活。

 之后的行程中,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在扬州侨办的协助下,代表团还访问了扬州市仙城中学、东关街历史街区、瘦西湖等地。

 在这六天里,代表团还根据所见所闻完成了三份调研报告,主题分别为“中国文化”“中美关系”以及“上外哈佛两校学生会的比较”,并在9月29日晚上举行了调研成果汇报会。

 哈佛大学前学生会会长Hugo Yen说:“我认为此次旅程无论是在个人成长还是在学术启发方面都颇具意义,不仅使我有机会亲身体验并验证课堂里学到的东西,还可以得到很多新的视角,同时我还结交了很多优秀的人。”

 哈佛大学大三学生Ana Karla表示:“这次访问对美国学生来说是一次很棒的机会。我们非常感谢上外学生会提供了这次访问的机会,也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的青年学子结下深厚长久的友谊。未来,我们将会创造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上外学生会与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会的交流协商结果。上外学生会已于去年11月应对方邀请访问哈佛大学并参加常春藤大学联盟理事会年会。在此基础上,本次交流活动完成了两校学生会之间的互访,并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学生会的合作与两校学生间的友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