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高校代表团来访上外俄语系 深化拓展校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1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70设置

2017109日,波兰两所高校华沙大学和波兹南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团来访上外俄语系,俄语系系主任许宏、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在虹口校区接待了两校代表团。

俄语系系主任许宏欢迎波兰两所高校代表团的到来并表示,上外作为上海第一所开设波兰语专业的大学,希望得到波兰高校在波兰语教学、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的支持。同时,许宏代表俄语系正式邀请波兰高校参加定于12月举行的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跨学科视野下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促进两校学术交流,拓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视角。

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指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学习语言也是了解对象国历史文化的重要手段。波兰语言文化是两校合作的重点,在此基础上两校可扩展合作领域,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和波兰两所高校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深化两校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华沙大学对我校开设波兰语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加强两校在波兰语学习、教师培训、科研交流及推广波兰语等级考试等方面的合作。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实施,波兰高校掀起了中国研究热潮。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华沙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华沙大学学生赴华学习汉语的主要对象之一。华沙大学波兰研究学院对外波兰语言中心是波兰语研究和对外波兰语教学的重要研究基地,该中心欢迎我校波兰语学生赴波兰学习交流。

波兹南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团向我校介绍了本校波兰语和古典语言学院的大致情况和重要地位,并表示将在文学、语言学、艺术学等方面为我校提供师资支持,同时欢迎我校学生赴密大深造学习。密大代表团的三位博士生也将在波兰文化周期间为我校波兰语学生带来戏剧表演实践课程。

我校也与波兰两所高校代表团成员就校际交流、暑期学生互换项目、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前,上外杨力副校长曾于今年5月率上外代表团出访波兰,就师资交流、学生互换、联合培养、国别区域研究及国际关系合作研究等多个领域与相关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俄语系系主任助理齐昕、俄语系中东欧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钱琴、波兰语专业教师毛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