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2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097设置



       2017925日上午,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穆塔诺夫(Galym Mutanov)率8人代表团在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佐齐汉(Kyraubayev Zhoshykhan)的陪同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对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凯旋厅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他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哈关系日益增进,中哈两国的发展需要一批精语言、知国情的人才。在此背景下,我校哈萨克语本科专业已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希望能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在课程、师资、教材等方面进行合作。姜锋强调,我校将在哈萨克语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与努力,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


       穆塔诺夫校长对姜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为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了“光明之路”计划。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非常支持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哈萨克语专业,并且愿意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哈萨克语专业的建设提供书籍、师资等必要支持。


       姜锋与穆塔诺夫签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礼物。



       会谈结束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校长一行在俄语系哈萨克斯坦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哈萨克语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会,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哈萨克语书籍。


       穆塔诺夫校长对哈萨克语专业第一批学生提出希望,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哈萨克斯坦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成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并且欢迎同学们去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学习。


       佐齐汉总领事表示,中哈两国的贸易总额已达到400亿美元,两国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作为上外首批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将来可以在石油、天然气、IT技术、农业等各个领域大有作为。


       上外哈萨克语专业的13名学生用哈萨克语跟来宾进行了问候,并就有关哈萨克斯坦教育、经济、贸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穆塔诺夫校长及佐齐汉总领事详细地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汉学教研室主任阿克木别克、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阿布杜拉赫曼诺夫·海拉提、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参赞苏赉曼诺夫·别力克、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语系党总支书记皮凡倩、俄语系主任许宏、俄语系主任助理齐昕、俄语系中亚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吴爱荣、俄语系哈萨克语专业教师古丽孜依·白山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大学成立于1933年,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2万多名。在2013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是中亚唯一进入全球前300名的大学,并在世界800所优秀大学中排名第234位,是独联体国家进入这一排行的三所学校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