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旅游部副部长访问上外 加强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09设置

    

  

       918日,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旅游部副部长本杰明•利维罗夫(Benjamin Liberoff)在乌拉圭驻沪总领事莱奥纳多•奥利维拉(Leonardo Olivera)陪同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国际教育中心贵宾厅热情接待了乌拉圭客人。


       李岩松首先就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国别区域研究等情况向乌拉圭客人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上外注重创新育人模式,以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培养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通才和通晓国别区域与领域的专才。他还重点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建设情况,希望能与乌拉圭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中乌双方教育交流发展。利维罗夫先生对上外的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认可。他指出,拉美国家与中国合作密切,乌拉圭在科技、物流等领域可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拉美最好的平台。


       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一起出席了会面。


       与校领导会晤后,利维罗夫先生在国际教育中心报告厅为上外师生开展了题为“乌拉圭:丝绸之路拉美最好的平台”的讲座。讲座在精彩的探戈舞蹈短片中开始,利维罗夫先生围绕社会、经济、人文、旅游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乌拉圭现状。演讲过程中,利维罗夫先生放慢语速,发音清晰,力图使所有在场同学们能够听懂并领略到乌拉圭独特的魅力。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和讲座内容,从经济、拉丁美洲文学、社会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通过和部长先生互动,在场同学都对自己作为卓越国际化人才的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良多。



       此次乌拉圭旅游部副部长本杰明•利维罗夫先生与驻沪总领事莱奥纳多•奥利维拉先生来访上外,不仅加深了上外学生对于乌拉圭的了解,使上外学子为未来成为中国与拉美以及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使者做好准备,同时也为上外进一步加强与拉美地区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