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赴智利参加第三届拉美汉语和西班牙语教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79设置

 


823日至25日,由杨力副校长率队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赴智利参加第三届“拉美汉语和西班牙语教学大会”。本届大会由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面向汉语学生的西语教学和面向西语学生的汉语教学工作。

 杨力副校长受邀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汉语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化存在巨大差异,因此在两种语言的教学和翻译中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只有协同和交流能推动两国更好地化解上述困难和挑战,有效地进行语言的国际推广工作。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受邀主持“中拉学术和文化交流”分会场,他指出中拉人文交流前景广阔,但缺乏互通外语和国情的高端人才,双方应加强专门人才和师资的培养。西方语系曹羽菲副教授做了主题为“面向中国学生的西语教学策略”的演讲,并与参会学者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大会主题为“教学、翻译和国际化:协同与压力”。迄今为止,“拉美汉语和西班牙语教学大会”已在拉美地区顺利举办三届,来自中国、智利、阿根廷、墨西哥、古巴、西班牙等国百余名学者曾就“汉语和西班牙语教学的现状与未来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与教材发展”“汉西双语翻译和国际推广”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对两种语言的教学和传播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在学界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实现中国和拉美在相关教研的协同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期间,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副校长Arturo Chicano Jiménez热情接待了上外代表团,双方就科研和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达成共识。出席会面的还有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外事处处长Marcos Avilez、对外西语教学负责人Sonia Toledo、外事处科长Rodrigo Coloma、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蒋昕宇、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和曹羽菲副教授。

      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是智利知名高等学府,在拉美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近期发布的拉美大学排名名单,该校位列智利第四名,拉美地区第二十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