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政策顾问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8.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16设置


  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邀请,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政策顾问库兰巴耶夫·卡赫拉蒙(Kuranbaev Kakhramon)率代表团访问上海和北京,并于2017年8月22日下午到访上外。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莱茵厅会见了乌方代表团,就中乌两国青年交流、上外乌兹别克语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锋首先向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政策顾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上外的基本情况及国别区域研究和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姜锋指出,上外已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等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进行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现有20多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我校还为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提供了培训汉俄高级翻译的工作。我校在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设有孔子学院,每年定期合办学术会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我校“一带一路青年考察团”到访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了解中亚的文化、历史,希望明年我校青年考察团有机会访问乌兹别克斯坦,让青年学子了解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与历史。



  俄语系系主任许宏教授介绍了我校俄语系乌兹别克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乌驻沪总领事馆能继续在乌兹别克语专业教材、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与支持。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政策顾问库兰巴耶夫·卡赫拉蒙先生感谢姜锋书记和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十分珍视乌中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他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青年联盟的情况,该青年联盟于今年6月30日由乌总统下令成立,在乌全国2万5千多个工厂、机关及73所大学里设有分联盟,他期待乌青年联盟能与上外的青联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乌青年联盟塔什干市理事会会长舒古洛夫·艾尔别克在会见中介绍说,乌兹别克斯坦有64%的人口是青年,因此乌政府非常重视青年问题,在乌的每个大学中都有青年联盟的分联盟,因此乌青年联盟是乌最大的组织。他还介绍说,在乌的每个区都将开设青年中心,在那里青年将可以免费学习包括汉语在内的外语。上海和塔什干于1994年就结成了友好城市,希望上海和塔什干的青年能在将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会谈结束后,库兰巴耶夫·卡赫拉蒙先生向上外乌兹别克语专业赠送了乌兹别克语书籍。



 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乌青年联盟主任阿利姆巴耶夫·穆罗季拉、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袁丽、全国青联国际部项目官员施天驰、虹口区青年联合会官员唐卿之、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务处处长姜智彬、上外青联主席廖文其、俄语系中亚语言文化教研室主任吴爱荣、教师张婷婷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