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智库专家访问上外 获聘担任中东研究所国际顾问

发布时间:2017.06.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16设置

          


  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推荐,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研究员阿卜杜勒拉希姆6月27日至30日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受到李岩松校长的热情接待,并与上外中东研究所、欧盟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法语系的学者进行了多场学术交流。

         


  6月27日上午,李岩松校长在虹口会议中心贵宾厅会见了阿卜杜勒拉希姆研究员,对他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上外外语人才培养和国别区域研究特色,以及上外在中东研究和欧盟研究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阿卜杜勒拉希姆对李校长的接待和上外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上外学者就中东问题以及当前欧洲和世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会见结束前,李岩松校长向阿卜杜勒拉希姆研究员颁发了中东研究所国际顾问证书。

         


         


  阿卜杜勒拉希姆此次访问上外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出席中东研究所6月29日举办的“叙利亚战争与海湾危机”座谈会。研讨会上,阿卜杜勒拉希姆就叙利亚局势发表主旨演讲,并就海湾地区形势、法国中东政策,同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孙德刚副所长及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上外期间,阿卜杜勒拉希姆还分别走访了欧盟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语系,与上外学者曹德明、肖云上、郭树勇、王文新等进行座谈,针对欧盟问题、国际局势、法国现状等热点议题交流观点。学者们还就上外与法国和中东地区相关智库和高校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沟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访问对于宾主双方都收获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