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率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72设置

 2017411日上午,约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贾迈勒·达穆尔博士一行十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熊亮先生、上海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大洋洲处陈贤副处长、理事宋春临先生陪同下访问上外。周承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图书馆604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宾。

 周承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贾迈勒·达穆尔博士的到来,介绍了我校发展的总体情况、中东研究所与阿拉伯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中约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进一步教育合作。贾迈勒·达穆尔博士衷心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热情接待,介绍了约中友协的基本情况,并回应期待能为约中交流做出贡献。

 双方会见之前,约方播放了约旦的宣传短片,让与会者充分领略了约旦的骄人成就与美丽风光。随后,在王有勇教授的主持下,贾迈勒·达穆尔博士为我校阿拉伯语系师生作了题为“约旦外交及约中关系”的精彩讲座,并与师生积极互动。贾迈勒·达穆尔博士在讲座中回顾了中阿友谊,介绍了阿中合作、尤其是约中合作的主要特点和最新成果,并分析了约旦在叙利亚危机中所采取的外交政策,及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积极作用。

 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上海高校智库主任朱威烈教授,科研处处长、东方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有勇教授,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陈杰教授,中东研究所丁俊教授、阿拉伯语系高肃秦老师。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阿盟国家高级翻译人才培训项目的两名约旦学员承担了会见的中译阿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