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75设置


 316日,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副校长Joel Francisco Saavedra Alvear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在虹口校区热情接待了智利客人,并就两校深化合作与客人达成一系列共识。

 曹德明首先就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国别区域研究等情况向智利客人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上外注重创新育人模式,以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培养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通才和通晓国别区域与领域的专才。在谈到国别区域研究时,他强调,上外注重研究语言对象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拉美国家与中国合作密切,智利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学校在发展规划中,将进一步加强对智利及拉美其他国家的研究。他还重点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建设情况,希望与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深化合作,拓展西语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举办研讨会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Saavedra副校长对上外的人才培养质量予以充分认可,并邀请上外与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联合举办今年8月在智利召开的“第三届对中国学生西语教学及对西班牙语学生汉语教学论坛”。为优化两校教育学术资源,Saavedra副校长提议为上外提供2个博士生奖学金名额,并从西班牙语专业开始,逐步拓展至其他专业领域。

 上外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项目管理科朱俊璇、西方语系外事秘书周杰还就本科及研究生交换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等与随同来访的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外事处处长Marcos Avilez进行了讨论,并介绍了上外的中国学硕士及汉语进修项目。


【背景】

 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简称PUVC)成立于1928年,位于智利第三大城市瓦尔帕莱索。根据2014QS世界大学排名,PUVC学术水平排名智利第5位,南美第31位。该校在西班牙语语言学与教学法方面在拉美地区名列前茅,也是智利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最早的高校之一。上外与智利瓦尔帕莱索天主教大学于201511月签订交换生协议,每年互派2名交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