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外国专家新年招待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95设置


 1229日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的外国专家新年招待会在上外迎宾馆举行。曹德明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领导、外国专家及其家属、部分院系外事秘书等8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新年。

 本次新年招待会以“友谊地久天长”为主题,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异域风情。多元、活力与创意,表达了中外教师对新一年的希冀与祝福。

 中外节目群英荟萃

 此次新年招待会的主持人阵容相比往年加入了两个新面孔:西方语系外国专家Ourania Katavouta和法语系外国专家Kevin HenryKevin以一曲动感欢快的《All Night Long》作为开场音乐,点燃了全场,顿时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

 俄语系外国专家Maxim带来一首《Spring Water》,其专业的美声唱法博得全场喝彩;东方语学院泰语专家Pongprapunt用标准的粤语演唱《喜欢你》,舞台魅力感染了全场观众;希伯来语专家Miriam朗诵诗歌,优美婉转;来自伊朗的Ahmad及两个可爱的儿子用中文演唱童谣,萌态可掬。

 除了外国专家的倾情演出,中国师生们也带来了极具中国古典韵味的表演。来自研究生院的肖志魁身着华丽戏服,浓妆重彩登场,一曲《国色天香》艳惊四座;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姜春花身着傣族长裙,伴随着婉转动听的乐曲《彩云之南》,翩翩起舞,令人回味悠长。

 真情祝福无国界

 迎新会开始前数月,对外合作交流处就开始精心策划并拍摄外国专家的新年视频。最终,长达10多分钟的视频在宣传部的协助制作下圆满完成,来自21个国家的30多位外国专家们在视频中用英语和母语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并为上外人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迎新会这天恰逢德语系外国专家Gabriele的生日。演出间歇,主持人特意请她上台,送上生日礼品,还未等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就自发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Gabriele深受感动,她说,这是她有史以来度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之一。

 迎新会最后,来自美国、乌克兰、德国、日本的外国专家和中国教师充分演绎上外的多语种特色,用五个语种诠释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动听的音符飘荡在大厅上空,观众们纷纷起立,全场大合唱,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凝神聚力共发展

 为了筹备这次迎新会,对外合作交流处精心协调组织,为呈现一个精彩的夜晚默默努力和奉献着。同时,参与筹备的外国专家们也付出了大量时间和心血。由于恰逢期末考试周,有团体演出的外国专家们只好将排练安排在夜晚,在外国专家公寓练习到很晚才分别搭乘地铁回家。

外国专家发挥其专业特长和文化背景优势,深入参与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动,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努力。在迎新会的最后,曹德明校长为过去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校园活动等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外国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新年招待会在热烈的节日气氛中完美落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