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上外 推动中意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92设置


  

2016年12月8日,杨力校长在虹口接待了意大利米兰大学副校长Monica Di Luca女士一行,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米兰大学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该校副主席Anna de Gaetano女士,孔子学院院长Alessandra Lavagnino女士,孔子学院院长助理Marta Valentini一同来访。

杨力校长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意大利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杨校长希望能够与米兰大学开展本科生互换、暑期班交流、3+2项目、博士联合培养等多层次高水平合作,未来进一步拓展到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优化两校教育学术资源。

米兰大学副校长Monica Di Luca向杨校长表示感谢,并对上外的意大利语人才培养充分认可。Monica Di Luca女士提到,该校孔子学院院长正是三十多年前上外意大利语专业的首位外教,对上外具有深厚的感情和充分的了解,上外近年来在意大利语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通过签署框架协议,尽快推进和落实两校本科生交换,并进一步拓展其他层次的合作及交流。

随后,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副系主任杨明、意大利语教研室主任王建全及专业教师张琳与代表团就本科生交换培养方案、暑期班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并对上外的中国学及汉语推广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米兰大学是意大利第四大学府,学校综合实力强,国际化程度较高。该校是意大利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在汉语研究和中国文化推广领域具有深厚的经验和科研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