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10设置


       12月5日下午,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副校长Bogumila Kaniewska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语系副系主任许宏、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俄语系中东欧教研室主任钱琴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曹德明向来宾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俄语系目前中东欧语言专业的建设情况,特别是波兰语专业的筹备建设情况。曹德明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在传统外国语言文学教学研究的基础上,同时设有欧盟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俄罗斯中心等,今后两校不仅可以在外国语言文学方面进行合作,也可以在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

       Bogumila Kaniewska介绍了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的师资情况、专业优势和学校排名。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创建于1919年,位于波兰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学之列。大学下设15个学院,目前拥有在校学生约50000名,教学人员近2800名,包括318名终身教授、454名教授。大学还特别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波兰语本科学位课程及用其他语言讲授的40个学位课程。密茨凯维奇大学同时是波兰最大的学术中心之一,并且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欧洲大学联盟(SG)等多个组织的正式成员。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上外将针对沿线国家开设相关的语言专业,加强相关的国别区域研究。波兰的历史和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在中东欧的重要战略地位。为进一步加强对波兰的研究,俄语系积极筹备建设波兰语专业,与波兰驻沪总领事馆、波兰多所著名大学保持密切联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