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库拉高中代表团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77设置


       114日下午,瑞典库拉高中(Kullagymnasiet代表团一行24人(学生21人与3位带队老师)在结束了北京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后,抵达上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短期访问与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田小勇、张秋杭、金朝炜,德语系瑞典语教师王梦达、王馨蕾、沈赟璐,赴瑞典参加暑期交流活动的学生以及负责中文授课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三年级全体学生,以极大的热情迎接瑞典师生的到来。在我方的悉心安排下,双方师生共同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校际交流活动。

       自2008年起,库拉高中便与上外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今年是该项目运行的第9年,项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方学生暑期赴瑞典进行为期三周的文化参观与学习交流活动,与此同时入住瑞典学生家中,感受并了解当地文化;第二阶段:瑞典师生代表团于深秋时节到访上外,参与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周末入住中国学生家中,感受传统的中国家庭文化。今年也是德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运作该项目的第四年,整个交流内容融入了非常多的中国文化元素,使得活动更为充实有趣。

       除了上述的文化参观活动外,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每晚18:30-20:00,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三年级的同学们所讲授的汉语课程。在国际教育学院张秋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早在瑞典客人们到访之前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了不同的汉语课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瑞典学生们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连续三个晚上,瑞典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十分高涨,上课时认真积极主动参与,下课后更是意犹未尽。国教的同学们更是准备了中国传统小游戏使得整个课堂的氛围一直处于轻松有趣的状态。

       1119日上午9点,国教学院安排了班车将接送瑞典师生赶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登上飞回瑞典的航班,圆满结束他们此次上海之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