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大学校长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75设置


       1031日下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在校长Franceso Ubertini的带领下访问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博洛尼亚大学中国学院院长Roberto Grandi、翻译学院院长Rafael Lozano Miralles、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Marina Timoteo

       代表团首先在上外高翻学院副院长戴惠萍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上外高翻学院,对上外高翻学院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了解,并观摩了课堂教学,同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姜锋在凯旋厅会见了代表团。

       姜书记首先对来访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向代表团介绍了上外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表达了与博洛尼亚大学加深合作的愿望。Ubertini校长则表达了博洛尼亚大学在与上外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大交流范围的意愿,尤其是关于意大利语翻译人才和国际化研究方面,并向上外介绍了博洛尼亚进程和欧洲高等教育改革的进展情况。会谈最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高翻学院院长张爱玲、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王建全等参加了会谈。

       博洛尼亚大学建校于1088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也是现今意大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与该校的合作将大大提高上外的国际化建设程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