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校长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6.07.04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700设置

2016615日下午,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副校长朴仁辉等一行6人访问我校,受到了曹德明校长的热情接待。两位校长就如何巩固两校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何深化两校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上外校长曹德明首先对崔京姬校长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梨花女子大学对两校合作举办的韩国社会与文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上外办学历史、特色和定位之后,曹校长就拓展两校合作提出了建议,包括扩大学生交流名额,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建立合作研究中心等。

崔京姬校长对曹校长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希望两校相关部门根据这些建议制定合作路线图,尽快推进和落实这些项目。崔校长希望与上外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

陪同崔京姬校长来访的还有人文学院院长OH Jung-Hwa、翻译学院院长金惠林、韩国语系教授朴昌远和校长特别顾问PARK Kyungnan。我校参加会谈的人员包括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副院长葛起超、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李春虎。

(对外合作交流处供稿)

  

背景资料:

梨花女子大学始建于1886年,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设有14个学院及13个研究生院。该校2014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第39位。

上外与梨花女大于20096月签署校际交流框架协议及交换生协议。2010年,上外工商管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与梨花女大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商学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及交换生项目协议。2012年,两校签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3年正式招收韩国社会与文化专业硕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