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沪总领事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1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037设置

12月15日下午,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Benoit Guidee)先生一行到访上外。李岩松校长热情接待了法方来宾。宾主双方就中法高校发展与合作、第四届“中欧对话”活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李岩松校长首先对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外与法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希望中法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高等教育校际交流与合作,增加双方学者、学生交流机会,并对上外区域国别研究建设予以支持。

纪博伟总领事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外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讲座、赴法留学推介会等活动向上外师生介绍法国高等教育改革情况和国际合作政策。总领事邀请李校长参加领馆举办的法国就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欢迎上外师生参与年度法语活动月等主题活动,并愿支持上外进一步推进法国和法语国家相关区域国别研究。

双方还商讨了第四届“中欧对话”活动的各项安排,希望该交流机制对增进中欧多领域对话与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法国驻沪总领馆政治新闻领事贝路易(Louis Belmont)先生、教育领事白丽娜(Severine Boue)女士,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成、法语系主任王海洲、副主任王圆圆、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一同参加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