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赴海外学习交流学生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7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065设置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精神要求,做好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赴海外学习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于2021年12月16日在线举行。拟于2022年春季派出的100余名国家公派、学校公派本、研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麻桑主持,各单位外事秘书共同参加活动。

学校学生留学工作主管、对外合作交流处朱俊璇老师生动细致地介绍了赴外交流的校内派出流程及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要明确留学目标,对留学过程中可能面临的身心挑战做好准备。同时,要心系祖国、拥抱世界,积极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并以“尊重”、“保护”和“帮助”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交流互鉴,实现平安留学、快乐留学和高质量留学。

刘偲熙老师结合其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担任项目主管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留学期间与基金委沟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建议。

曾任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二秘的顾晋宇老师结合其驻外经验,阐释了我国驻外使领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介绍了教育领域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建立健全留学人员安全服务和保障工作机制的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境外领事保护和疫情防护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我校高度重视留学学生行前培训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系统了解了派出流程、疫情防控、领事保护、心理健康、国际传播与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知识与技能,强化了海外留学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