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0.09发布者:浏览次数:363设置

按照学校国际化战略精神,管理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利用暑假赴海外知名高校学习交流。作为学院海外交流的亮点,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因其丰富的课程体验和常春藤高校的知名度在学生中广受欢迎。今年暑期间,来自管理学院以及新闻、传播、东方语等院系的20名学生前往纽约参与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并与近期顺利返回上海。

今年暑假的哥伦比亚大学项目的教学内容课程涵盖了金融、公关、媒体等多个专业方向。学生们有机会与哥伦比亚新闻学院、商学院的教授展开细致的探讨和交流,前《时代周刊》主编Brown先生亲自为学生们讲述他与媒体的故事;德勤全球公关副总裁Kathryn教授带领大家头脑风暴,探讨纽约世贸的复兴。我校学生在项目中与来自清华北大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同学聚集一堂,互相交流,一起生活。教授们帮助学生构建清晰的思维逻辑,并赞赏上外学子的英语表达能力和知识面。在学习和交流当中,学生们积极主动思考,大胆创新的意识得到了极大地鼓励。

除了课堂学习以外,该项目还安排了丰富的课外参观活动。学生们一起走进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等多所常春藤高校,亲身感受了名校的魅力。此外,学生还参观了联合国会议厅、西点军校、华尔街日报社、瑞士银行等机构。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探索游览了纽约的各个角落,目睹时报广场的热闹繁华,选购第五大道商业圈里日用商品,体验百脑汇豪华剧院里“歌剧魅影”的震撼,欣赏大都会博物馆里梵高、莫纳的巨作,品尝汇聚纽约的各国美食。这些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为他们树立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巨大的帮助。

在项目结业典礼上,学生们纷纷谈论个人的收获,表示哥大之行给他们带来了宝贵的知识财富,开阔了视野,体验了国外的风土人情,也结交了国内知名高校的很多朋友,为他们进一步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我校学生流利的英文交流水平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给任课教授和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学校国际化战略配套政策的支持下,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有了进一步发展,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走出去”的平台。到目前为止,仅哥伦比亚大学寒暑期项目就已经为80多名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国外交流的机会。今后,学院还会继续与国外名校建立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将学院建成以“无国界管理”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小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