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办本科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浏览次数:427设置

随着国际化办学的进一步深入,英语学院本科海外交流学生的比例不断提升,大一、大二同学们逐渐有了解海外交流学习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的强烈愿望。根据这一新情况,近期英语学院依托英华导航服务中心,邀请2009级和2010级出国交换归来的郑丽莹、汤敏、殷铭佳、傅子尤四位学姐,与英语学院的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就海外交换学习的情况和对本科海外的经历进行了交流。

四位主讲人分别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美国蒙大拿大学交换项目和英国莱斯特大学交换项目,在分享会中她们首先分享了自己本科时对于本科海外交流的思考,介绍了自己选择交换学习国家和高校的原因。随后她们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留学经历,包括在交换学习高校的专业学习经历,在国外的生活和游览体会;最后她们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贴心的提示,包括签证准备、机票购买、出国准备和学分转换等。四位学姐的分享内容十分详细和真实,在座的同学们在了解学姐经历的同时,更是对自己如何选择以及如何从交换学习中学有所获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四位学姐热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当同学问到“交流之后对未来的计划有没有什么改变”时,学姐们都强调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建议大家在海外交换学习时认真观察体会,才能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理性的选择,她们还建议同学们要考虑清楚自己想学什么,并充分利用海外交换学习的宝贵机会,并未来的规划做好充分准备。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同学留下来与主讲人进行一对一交流。

本学期,英语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本科学生海外交流和申请攻读国外研究生的指导工作,为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做出贡献。英语学院还将邀请海外访学归来的中青年专业课教师,及已被海外名校录取的毕业校友,组织专场经验分享会。同时,学院重视留学资料的积累,将汇总和整理历年的留学经验贴和留学文书资料,并在学院网站国际交流板块增加“英华学子留学记”专栏,以直观的形式为英华学子提供更多留学信息和指导。(英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