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子寒假赴哥伦比亚大学游学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浏览次数:641设置

2月12日至24日期间,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不同院系的2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前往纽约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媒体与公关课程的访学交流。哥伦比亚大学交流项目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于朝晖教授担任访问学者期间联系并引进上外,旨在帮助上外学子开拓国际视野,与名校对接,在东西方文化碰撞中产生更多的领悟。本次游学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玮和新闻学院王慧老师带队。全程由相关业界专业名师授课,分享国际新闻公关领域的前沿资讯。其中,管院学生在课程学习和展示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所在的三个团队分别获得了两个并列第一和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期参加这一项目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学生。

在游学项目之中,同学们体验不同文化氛围,探求自身发展之路。课程内容涉及公关礼仪、公关咨询、市场营销分析、品牌管理、广告策略等所有公关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商业咨询背景知识。哥大新闻学教授同时也是四次艾美奖获得者Lennart介绍的美国电视新闻制作领域的现状,在客观的基础上开放性和故事性并存,让同学们了解到美国新闻体系运作与我国的不同之处,引发了诸多思考。著名企业HR现场传授邮件技巧和建立人脉之道,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公关课程内容与管理学院公共关系专业的授课基本契合,从一方面证明了管理学院公共关系专业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水准,同时也看到与公关发展最成熟的美国公关领域之间的差距。

项目安排参观知名广告公关公司奥美公司纽约总部,大中华区负责人热情接待介绍奥美公司在公关广告方面的成功案例。参观华尔街日报纽约办公室,其开放透明的办公环境和平等互助的企业文化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程之余,同学们参观纽约的著名景观。著名的联合国总部、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像,时代广场、华尔街,911纪念馆、布鲁克林大桥等地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多方位领略了以纽约为代表的美国都市风貌。

整个交流项目中团队项目比赛贯穿始终,各组同学们抓紧课间及晚上时间充分讨论,做案例分析。团队合作加深了同辈之间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最后一天团队项目成果展示为游学画上圆满的句号。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一直秉持管理实践创新的培养理念,丰富多彩的游学项目离不开学校对外交流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拥有海外经历的管院学生已经超过36%。校党委提出的国际化战略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去,极大鼓舞了学生们的游学热情。利用寒暑假开展海外游学,与世界名校对接,对开阔眼界,提升客观自我认知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受到上外学子们的广泛响应!(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