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子赴哥伦比亚大学游学经验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28发布者:浏览次数:442设置

3月5日中午12点,新闻学院举办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游学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新闻学院赴哥大的同学们与其他学生分享游学的经历和感受。

新闻学院大二和大三的四名学生作了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再现游学哥大的经历。

大二的程思嘉同学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在哥大每日不同的学习课程内容和实践项目。谈及整个学习过程,她坦言并非想象中那么轻松,熬夜奋战贯穿了11天学习的始末,但在其中也收获颇丰。她特别提到在游学的最后完成的项目,相当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随后发言的陈洋同学则更多地谈及自己在哥大获得的感悟。“国外更多注重自身的人格魅力,要求我们要主动地去表现自己。”她观察到中国学生普遍矜持的性格使自己错失良机,“其实主动把自己优秀的一方面展现给别人,也许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人脉关系、领导能力、完美的分工与配合,陈扬把握住这些学习到的核心内容并将其融入最后的展示项目,并发挥新闻学子自身视频制作特长,最终她所在的小组获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三位分享的周婧达同学对游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介绍,从具体花费到美国的相关文化精髓,事无巨细地为未来考虑游学的学生们提供作为前辈的建议。

最后发言的王临朔同学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照片为听众再现了美国之旅,用一幅幅图片记录下他到访的美国著名大学。在游学哥大期间,王临朔对许多同学关心的申请哥大的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并介绍给在座的同学们,这些让大家听了都获益匪浅。

分享会的最后,新闻学院郭可院长对赴哥大游学同学所获得的经验与感悟感到很欣慰。同时,他表示说:“这也是我们上外新闻学院走向国际化的开始,也是我们对培养‘全球新闻人’的付诸实践,日后会继续扩大。”他希望更多地同学可以走出国门,“以吸收外国文化精华为主”,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真正做到“全球新闻人”!同时,他也表示,学校、学院也在做相应的努力,争取让更多地同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新闻学院 学生工作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