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松副书记率团访问智利和巴西大学

发布时间:2013.06.03发布者:浏览次数:215设置

应智利天主教多克大学和巴西大学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率团于20134月下旬访问了智利和巴西大学。代表团成员有海外合作学院梅德明院长和西方语系陆经生主任。

智利天主教多克大学(Duoc UC of Chile)是智利著名高等院校之一,下设9个学院,共有72个专业,注册学生65,000人,为智利国家工程、信息和电信技术、传媒、设计、医疗、工商管理、自然资源研究、建筑及旅游领域输送了一大批人才。该校校长率领的代表团曾于201110月访问我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上外代表团受到天主教多克大学校方的热情接待,新任校长Bernardo Domínguez Covarrubias会见了上外代表团,教学副校长Carlos Rubilar、国际事务部主管Carlos Hinrichsen等人员与上外代表团就学生、教师和课程交流进行了详细交谈,达成了与我校西方语系交换学生、开展智利与南方共同市场关系合作研究及海外合作学院开辟留学智利等具体项目协议和实施细节。智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代表参加了会谈。

巴西大学(又称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位于里约热内卢城, 设有6个学院,157个专业,508门课程,学科领域较为齐全,在校学生数42,000名,教师3853人。上外代表团与巴西大学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副主席Sebastiao Amoedo de Barros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探讨了在加强上外葡萄牙语专业教学、推动巴西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合作研究巴西与金砖五国、20国集团、南方共同市场关系等方面的需求和可能项目。双方商定加强联系,促进建立两校合作交流关系。(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