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副校长会见德国海德堡大学Roesch教授

发布时间:2013.03.21发布者:浏览次数:149设置

3月7日上午,副校长杨力教授在虹口校区会见了德国海德堡大学对外德语系副主任Roesch教授。

杨副校长首先祝贺Roesch教授自2012年起担任两校合作交流德方负责人,并对她首次访问上外表示诚挚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上外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国际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与成就,并着重就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与科研领域国际合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他强调,欧盟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以及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落户上海外国语大学,充分说明我校在国家涉外决策领域的学术研究地位以及对接和服务国家文化宏观战略的实力。学校将整合区域和国别研究力量,使3个基地和一个中心成为国家制定重要涉外决策的智囊团、思想库和人才库。杨副校长表示,中德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学术潜力巨大,今后在学生交流、教师讲学进修互派、科研项目跨境合作方面应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Roesch 教授赞同杨副校长关于深化与开拓两校合作内容的建议,并就海德堡大学近年来在科研教学领域的新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归国后将积极推进海德堡大学各相关学科与上外的交流合作。最后,她对上外对外交流合作处、上外德语系对她此次访问讲学的热诚接待表示感谢。

会谈时在座的还有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德语系副主任陈壮鹰教授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对外合作交流处、德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