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希腊萨洛尼卡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3.03.18发布者:浏览次数:156设置

3月15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米洛普洛斯教授,并在会谈后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曹校长首先对希腊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米洛普洛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我校希腊语专业。曹校长提出,作为一所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府,我们的学生不仅要学好语言,更要深入了解研究对象国的文化、历史。在此基础上,我校尤其重视与国外优秀大学展开校际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老师有机会前往对象国开展学习、进修。此次米洛普洛斯校长的到访和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切实推动两校间师生的交流互访。相信两校间的深入合作,将对中希两国的文化学术交流作出贡献。

米洛普洛斯校长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是希腊最大的大学,也是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他简要介绍了希腊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和我校共同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强烈愿望。米洛普洛斯校长说,希腊和中国是两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而萨洛尼卡又是巴尔干半岛的中心,一所官方的中文教学机构能够填补空白,为更多希腊人甚至整个巴尔干地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相信这所孔子学院的建立对传播中国文化和增进中希人民间的友谊起到重要作用。随后,双方就交流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更为深入、具体的讨论。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米洛普洛斯校长还邀请曹校长访问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让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切实推进两校合作。

陪同米洛普洛斯校长参加会见的还有该校工程学院教授科洛吉萨女士、希腊驻上海总领事卡尔佩里斯先生。我校参加会见的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国际交流学院徐宝妹教授,以及希腊语教研室各位教师等。(西方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