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友富书记访问墨西哥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2.12.24发布者:浏览次数:114设置

应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教育局局长安东尼奥•格洛利亚(José Antonio Gloria Morales)的邀请,吴友富书记率领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于2012年12月4日前往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和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

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首府瓜达拉哈拉市,哈利斯科州教育局局长安东尼奥•格洛利亚(José Antonio Gloria Morales)、教育局国际交流处长安德烈斯•巴尔巴(Andrés Barba Vargas)和北美及亚太地区教育合作协调员塔利亚•佩雷斯(Thalia Pérez Llamas)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宾主双方对已开展的各项交流项目表示非常满意。吴友富书记在简要介绍上外办学特色之后,表示将协助哈利斯科州教育局做好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工作,并为墨西哥学生争取更多上海暑期学校项目(简称3S项目)奖学金,组织上外师生赴墨西哥哈利斯科州进行短期访学,并向哈利斯科州相关学校赠送图书。哈利斯科州教育局局长表示将继续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上外与瓜达拉哈拉自治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双方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签署了《哈利斯科州教育局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有关教育合作联合声明》。

上外代表团接下来又访问了瓜达拉哈拉自治大学,受到了包括该校校长安东尼奥•雷阿尼奥(Antonio Leaño Reyes)、秘书长Humberto López Delgadillo、校长顾问Rubén Quiroz Vega、教务长Gabriela Garibay Bagnis、联络部执行主任Ricardo León Bórquez、国际项目部主任路易斯•阿雷金(José Luis Arrequín Romero)等多名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吴书记和安东尼奥•雷阿尼奥校长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简况,表达了建立两校合作交流关系的愿望。在哈利斯科州教育局国际交流处长安德烈斯•巴尔巴(Andrés Barba Vargas)和北美及亚太地区教育合作协调员塔利亚•佩雷斯(Thalia Pérez Llamas)的见证下,吴书记与安东尼奥•雷阿尼奥校长共同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瓜达拉哈拉自治大学校际交流协议》。

此次上外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访问期间,吴书记还亲切看望了我校派往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实习研修的学生。(西方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附注:

1.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是上海市的友好州市,并于2004年与我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2005年,在哈利斯科州教育局的协调下,上外与墨西哥排名第二的瓜达拉哈拉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师生交流。上外每年选派西班牙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年轻教师或硕士研究生前去教授汉语及实习研修,至今已达17名;哈利斯科州教育局选派教师来我校附中教授西班牙语,至今已达5名;上外给予对方学生来华参加上海暑期学校项目(3S项目)奖学金,至今已达25名。

2. 瓜达拉哈拉自治大学创建于1935年,是墨西哥第一所私立大学,享有“美洲文化奇迹”之誉。该校现有1.6万名学生,40个本科专业,60余个研究生专业,尤以医学专业享誉世界,已为美国培养了1万多名医生。该校建有亚洲与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旨在发展与该地区教育机构的国际合作。该大学国际项目部主任曾来访上外,并于2011年组织师生访华团访问上外,与西方语系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