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承副校长会见俄罗斯“俄罗斯世界”基金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2.12.18发布者:浏览次数:149设置

(摄影/顾超)

12月10日上午,周承副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亲切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俄罗斯“俄罗斯世界”基金会代表团一行3人。

周承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且对“俄罗斯世界”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俄语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一贯重视作为上外优势专业之一的俄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自2010年4月基金会在我校建立俄语中心以来,得益于基金会的支持,俄语中心的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促进俄语教学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对俄语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的帮助。

基金会代表团团长,基金会分管财务的副主席卡斯米尔丘克女士表示,代表团于12月9日抵达上海后即赴松江与俄语系和俄语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对中心近3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允诺对俄语中心继续给予资助。

双方还就俄语中心今后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项目实施及财务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和安排。

会见结束时,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还有俄语系主任章自力、副主任李磊荣、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

由我校和俄罗斯“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共同合作建立的俄语中心于2010年4月在上外俄语系松江校区6教楼成立,曹德明校长和世界俄语学会主席维尔比茨卡娅女士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并为中心开幕剪彩。我校俄语中心的任务在于促进中国南方地区的俄语教学,同时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俄罗斯。(俄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