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朝鲜科学院院士金荣晃教授

发布时间:2012.10.29发布者:浏览次数:93设置

10月24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我校松江校区亲切会见了朝鲜科学院院士、金日成综合大学金荣晃教授。

曹校长对金荣晃院士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朝鲜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设置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强调,我校一方面继续保持语言学习的传统优势,同时也加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目前与250多个外国大学、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贯彻实施国际化办学理念。曹校长还特别向金荣晃院士介绍了我校朝鲜语系的情况。朝鲜语系虽然建立时间不长,但发展势头良好,市场受欢迎程度高,除了对学生进行人文、语言教育,还重点培养学生对语言对象国的文化和国情的了解。曹校长希望通过金院士的来访,能够积极推动金日成综合大学与上外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可能。

朝鲜客人对上外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金荣晃院士说,上外朝鲜语系以整齐的学术阵容和深厚的教学实力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内为人熟知。目前,已有5名上外学生在金大交流学习,学校领导层十分关注和照顾他们。金日成综合大学愿与上外加深相互了解,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各自学科的发展。

会见结束时,曹校长向金院士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朝鲜语系主任李春虎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下午,金院士参观了东方语学院,为朝鲜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朝鲜的礼仪文化与语言表达》的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

金日成综合大学位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平壤市,是朝鲜大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和培养民族干部的中心基地。该大学成立于1946年10月1日,现有大学生1.2万人、博士生850人、教师和研究员2000多人,学位获得者中包括院士、预备院士、博士200多人,共计1000多人。此次来访的金荣晃院士是朝鲜七位院士之一。(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