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2.10.29发布者:浏览次数:142设置

10月23日上午,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SZABÓ Imre博士率领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曹德明校长在松江校区贵宾厅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

曹校长首先对SZABÓ Imre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战略等情况。曹校长还特别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师资力量、学术交流、复合型专业培养模式等。

SZABÓ Imre院长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法学院的办学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并就教学培训、师生互访和合作科研等相关问题与我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同来访的赛格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KARSAI Krisztina博士介绍了该校的学生规模、专业设置、授课方式等情况。她重点讲解了法学院专门给中国大学生提供的培训项目,希望能有更多的上外学子前往赛格德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我校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转达了因出差未能出席会见的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对于赛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外事交流、专业特色、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等。法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谢晓河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国际交流项目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就师生交流、科研共享等合作方面的具体要求、操作方式、交换期限、学费学分等问题与匈方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陪同会见的客人还有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库蒂•拉斯洛先生(LASZLO KUTI)、匈牙利驻沪领事馆教育领事李雅娟博士(Agota Revesz)、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辛莉薇(SZENTMÁRTONI Lívia)等。我校参加会见的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处长助理王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副院长王海镇、外事秘书李颖等。

会晤结束后,赛格德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法学院,并与法学院学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交流会后,代表团与上外法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又针对座谈会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开展进一步的磋商。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换、学者互访及科研项目等领域的合作,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国际化教育的环境。(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