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阿联酋驻沪总领事诺拉•珠玛女士

发布时间:2012.10.26发布者:浏览次数:149设置

(摄影:顾超)

10月23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我校松江校区会见了阿联酋驻沪总领事诺拉•珠玛女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曹校长首先对诺拉•珠玛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自上外阿拉伯语专业建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后,诺拉•珠玛女士已经是第二次来我校访问,充分表达了总领事对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建设的重视,曹校长对此表示感谢。接着,他向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办学规模,以及国际化办学所取得的成果。他着重指出,我校一方面继续保持语言学习的传统优势,另一方面也加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外院校、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贯彻实施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曹校长谈到,我校阿拉伯语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在研究语言、文学、文化的同时,中东研究所也十分关注阿拉伯世界的重大问题,并向外交部提交多份咨询报告。阿联酋是阿拉伯世界重要国家之一,曹校长希望总领事能够提供帮助,积极推动上外学生前往阿联酋交流学习。

诺拉•珠玛女士对曹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阿联酋十分重视中文的教育,已经设立了一所孔子学院。她充分肯定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希望推动上外与阿联酋之间的学生交流。她谈到,中阿间的交流不应只是政府层面的,更应该扩展到民间层面,深入加强双方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在诺拉•珠玛女士抵校时,与之进行了简短交谈。东方语学院副院长王广大副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等在曹校长会见诺拉•珠玛女士时在座。

会晤结束后,诺拉•珠玛女士一行参观了东方语学院,与阿拉伯语系一、二、四年级的本科学生和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并给同学们带去了阿拉伯特色的美食。此次访问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