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文化处参赞出席我校意大利语文化周

发布时间:2012.10.24发布者:浏览次数:150设置

10月15日上午,意大利文化处参赞Giorgio Casacchia教授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并出席上外西方语活动周的启动仪式。仪式上,Giorgio Casacchia教授给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西方语系意大利语王健花教授、陆辛耘老师以及意大利语专业全体同学。

上外西方语系意大利语文化周由意大利领事馆和上外西方语系合办,于每年10月开展。该活动旨在以上外为平台更好地推广和传播意大利悠久文化,以加深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对意大利的了解,培养及提高其对于语言学习的兴趣。

活动中Giorgio Casacchia教授就“意大利词汇里的中国外来词和中国词汇里的意大利外来词”这一话题做了一番详尽的介绍。通过教授的解读,意大利语专业的同学们对于文化与语言的不可分割性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体会。

此次上外西方语系意大利语文化周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与意大利友人热情交流,思想碰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文化周的后续活动充满期待。(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