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友富书记会见俄罗斯圣彼得堡立法大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2.10.08发布者:浏览次数:108设置

(摄影:胡欣华)

9月28日上午,吴友富书记在松江校区贵宾厅会见了俄罗斯圣彼得堡立法大会主席马卡洛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12人。

吴书记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俄罗斯客人简要介绍了上外建校发展的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设置,科研概况,学术期刊出版与对外交流等情况。吴书记还特别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俄语系的情况。他谈到,我校的俄语语言文学学科是全国重点学科,2009年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上外俄语系是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和首届会长单位。上外俄语专家学者呕心沥血几十年编撰出版的《汉俄大词典》社会影响广泛,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权威出版奖。2011年上外承办的第12届世界俄语大会更成为世界各国俄语学者沟通交流的盛会。在谈到我校的办学特色时,吴书记向客人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三个核心竞争力,即语言文学传统优势、外语加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对于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吴书记运用国际公务员班、外语战略研究和无国界管理人才培养三个案例,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读。

马卡洛夫主席对吴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充分赞赏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希望推动圣彼得堡市的高等院校与我校开展互利的人员交流,从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助力中俄两国经济发展。
上海市人大和松江区人大领导陪同来访。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语系主任章自力、俄语系杨波老师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顾晋宇参加会见。

会晤结束后,俄罗斯客人参观了俄语系,并与俄语系师生进行了交流。俄语系大楼内浓郁的俄罗斯文化氛围和俄语系师生表现出来的良好素质给来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俄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