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年外国专家迎新会

发布时间:2012.10.08发布者:浏览次数:86设置

9月28日晚,由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主办的2012-2013学年外国专家迎新会在上外迎宾馆举行。冯庆华副校长出席晚会并致辞。各院(系)院长(主任)、外事副院长、外事秘书及外国专家等共90余人出席晚会。晚会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主持。

冯庆华副校长首先向外国专家们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上外的发展历史、教学优势、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学校基本情况。他说,本学年,在各院系的积极努力下,我校共聘请了59名长期外国专家,来自世界各大洲的30个国家,其中18名为新聘人员。他指出,近年来上外始终坚持推进国际化教育,在我校实施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外国专家的作用至关重要。他们积极参与我校的学科建设,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协助编撰教材和词典,参与科研合作等。他衷心希望,广大中外教师能够团结协作,继续为上外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我校顾立行(Steve Kulich)教授作为资深外国专家代表致辞。他说,自从他1993年来到上外执教,至今已过去了近20年。这期间,学校领导、院系负责人给他提供了充分的职业发展空间。包括对外合作交流处在内的学校各部门、院系给予了外籍教师们极大的关心与支持,使得他在上外工作期间心情愉快。此外,他还和很多中国同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都是他坚持留在上外执教的动力。他祝愿新来的外国专家们尽快融入学校的环境,学会适应不同的教学体系,继续发扬上外的特色优势,开拓创新。

冯庆华副校长还向本年度新聘的外国专家赠送上外校徽,并祝福他们在我校工作、生活愉快,中秋节快乐。对外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外国专家献上鲜花,以此表达他们的热烈欢迎和真心祝福。

接下来的晚宴上,中外教师们欢聚一堂,相谈甚欢,迎新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