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校长会见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2.09.24发布者:浏览次数:100设置

9月12日上午,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Enrique López Lara先生及教学副校长Miguel Ángel Castro博士来我校访问,校长曹德明教授与客人们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学术项目及师生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曹校长首先对客人们的来访表示欢迎。曹校长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多科性、国际化、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从20世纪60年代开办至今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西语人才。塞维利亚大学有500多年历史,是西班牙著名的高等学府。自从去年10月与塞维利亚大学校长卢克先生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充分发挥了各自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交流。今年5月,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教授应邀率团对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进行了校际交流访问,受到热情接待。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应邀参加了塞维利亚大学新建东亚研究专业的开学典礼并作了题为“跨文化交际:中西语言和文化”学术报告。两校互换交流学生项目也进展顺利,希望通过两位副校长的来访,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的可能。

塞维利亚大学的客人们首先对上外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转达了卢克校长的问候及未来双方在师生交流、共同科研、授予双学位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希望和建议。他们说,塞维利亚大学自成功开办东亚研究本科专业以来,对汉语语言和文化方面高水平的师资有一定需求,为两校间开展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他们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在语言文学专业、拉美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深化下一步的合作,为双方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他们感谢上外为塞维利亚大学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机会和优秀的学习氛围,并代表卢克校长盛情邀请曹校长有时间到塞维利亚大学访问。

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围绕下一步双方具体工作的展开等事宜与塞维利亚大学的两位副校长进行了商讨。会见时在座的还有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和副主任于漫,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项目管理科科长蒋昕宇。(西方语系、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