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2.08.06发布者:浏览次数:175设置

7月22日下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亲切会见了由校长沈和珍、国际交流处处长车景旭等率领的韩国诚信女子大学代表团一行8人。

曹校长代表我校师生欢迎沈和珍校长等来访,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校在办学历史、学生构成、课程体系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互相借鉴学习对方有益的办学思路。对于我校即将和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及日本东京女子大学开展合作的“亚洲校园”计划项目,曹校长表示在各自领导支持的基础上,可以通过该项目搭建一个平台,促进大学间的开放与合作,构建学生、教师交流的桥梁,实现“亚洲校园”计划的宗旨。在具体形式上,曹校长提出可以设计一些联合培养项目,力争向三国教育部共同申报。

沈和珍校长愉快地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和校领导互访的历史,并提出在其第二任期内将加强同中国高校,特别是包括我校在内的“211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她介绍了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在人文学科、女大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并提出上海是韩国大学生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希望能与我校达成更多的交流项目。
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就开展中日韩三方“亚洲校园”计划的设想、原则和初步的方案,得到了韩方的积极回应。双方商定,将在今年8月中旬与日本东京女子大学开展三方会谈,落实该计划的具体方案。会见中,双方还探讨了即将签署的双学位项目的实施细节。根据安排,两校入选首批校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将于今年9月分别前往对方学校开展学习交流。

会见结束时,曹校长与沈和珍校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副院长金基石教授、韩语系主任李春虎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院长、对外合作交流处王征、蒋昕宇等会见时在座。(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